陕西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322日开始报名, 420日考试

来源:陕西省公务员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陕西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办法(试行)》规定,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2019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本次招考共安排313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720名。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以下网站查询陕西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职位信息。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shaanxi.gov.cn)

陕西党建网(http://www.sx-dj.gov.cn)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shaanxihrss.gov.cn)

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

陕西公共招聘网(http://www.snjob.gov.cn)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2日8时至3月27日18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4月20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我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注重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考察。把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测查贯穿于职位条件设置、资格审查、考试、考察等环节,切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倡导诚信报考,完善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对公示或录用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将采取一定约束措施,凡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公务员。细化考察、考核标准,将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生录用前和试用期间的政治倾向和现实表现,严格审核档案,严把选人入口关。

二是增强考录选人的针对性。推进分级分类考录,区分省级部门和市级及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更好满足不同层级机关对选拔人才的差异化需求。综合运用招考职位条件设置、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合功效,强化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除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需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对特殊专业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并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能力测试;部分公安特警职位和司法监狱民警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招考,进一步提高考录选人的针对性。

三是坚持面向基层的导向。省级机关考录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为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锻炼成长,市级及以下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对全省偏远乡镇职位采取放宽专业要求,降低学历条件,适当限定于本地生源、户籍,以及在本地服务的人员招考,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在国家级贫困县的乡镇专门设置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录用计划,并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列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范围。同时,为保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对公务员再次报考作一定的限制,新录用公务员五年内(含试用期)不得报考。

四是严密组织净化考录环境。在考试具体实施上,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并在专门机构进行雷同试卷甄别鉴定,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考试作弊人员,按有关规定上网公告违纪人员信息,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优化报名系统智能化识别功能,加强对考生入场金属探测、考场手机信号屏蔽、考区无线电监测和视频监控等技术防范,会同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培训机构涉考犯罪行为。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目前,社会上举办的有关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者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陕西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西安市公安局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