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报告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周至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行政机关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周至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周至县二曲路32号;邮编:710400;电话:029- 86759077)。

一、概述

2018年,周至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措施,完善各项制度,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信息公开保密性监督检查,多渠道及时公开各类警务动态和社会关注的政策信息,开展网上平台留言办理回复,确保今年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西安市公安局周至县局子网站、西安周至公安微博、西安周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局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发布主渠道的途径,对县局机构设置、警务动态等内容,及时、全面、准确发布各类信息。2018年,县局在门户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35条,西安周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9条,西安周至公安微博发布信息5条。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县长信箱等平台,及时接收网民留言,积极回应网民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年共接收办理各类平台网民咨询、投诉、建议98件,回复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县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县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县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度,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与群众的期盼和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数量须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对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加强信息审核、发布,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规范公开平台。积极主动公开县局政务信息及相关便民服务信息,扩大信息公开量和信息公开渠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提升民警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