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西安市信息公开规定》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现公布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

   一、概述

   2018,公安未央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区委、区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平安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户籍新政落实及行政效能革命,尽心竭力创建平安,奋力拼搏追赶超越。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紧密结合公安工作,从实际出发,不断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夯实工作措施、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同时,进一步落实督办、核查,促进工作件件有落实,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一)多渠道、多方式信息公开。2018年,未央分局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公开信息438条。在运用多载体、多方式,积极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事,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政策执行能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从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二)做好互联网+群众咨询答复工作。2018年全年,未央分局共办理互联网+群众建议、咨询、投诉360余件,内容涉及户籍、治安等方面,做到及时接件、及时转办、及时回复,件件有落实,件件落实处,切实想群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承办本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4,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办复率、回访率、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公安未央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上级机关的要求、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努力做好以下几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机构、明确责任。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明确任务,落实专职工作人员;严格工作制度,积极完成信息更新速度及服务群众的力度,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充分使用多媒体平台,户外电子屏、“未央公安”“两微一站”自媒体平台,拓宽信息渠道、多角度地反映公安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三)通过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有力宣传公安工作,弘扬正气,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治安环境,打造铁军彰显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