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布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立即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局主要领导组成。同时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和信息专员。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信息专员的指导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条例》要求,2018年我局在“西安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的子栏目公安站群“新城分局”子栏目下共发布警务动态43条。同时,我局充分利用微博官方账号”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发布信息850余条,各派出所官方账号微博共发布1000余条,及时发布基层动态、分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警务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任何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1个其他情形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的发展,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2019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