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公安临潼分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西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临潼分局子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公安临潼分局秘书科联系(地址:周家场5号;邮编:710699;电话:029-8396126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2018年,公安临潼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通过多渠道警务宣传,多平台留言办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措施,强化公开力度,对警务动态信息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政策信息进行集中发布。截至2018年底,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公安临潼分局通过所有能利用的平台和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渠道包括市公安局门户网站临潼分局子站、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分局政务微博“西安临潼公安”、政务微信“平安临潼”。分局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发布主渠道的作用,“围绕警务动态、办事指南”等内容,及时、准确、全面发布各类信息。2018年,分局在公安局门户网站临潼分局子站发布信息144条,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56条,分局政务微博“西安临潼公安”发布信息451条,政务微信“平安临潼”发布信息576条。今年“五一”“十一”等主要节点,“西安临潼公安”政务微博以“节日我在岗”“节日警相随”“聚焦小长假”为话题,以执勤民警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为内容,全景展现分局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区长信箱”等平台,及时接收网民留言,积极回应网民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全年共接收省、市“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网民留言27件,回复27件,回复率100%;接收“区长信箱”留言办理118件,回复118件,回复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分局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分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费的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送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与群众的要求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均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分局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岗位民警业务培训,强化公开意识,加强《条例》学习研究,提升业务能力,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提升全局民警业务能力,提高主动公开意识。 

 (二)加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完善留言办理答复,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三)充实公开内容。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本着“能够公开尽量公开”的原则,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户籍新政”落实,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内容,不断充实公开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http://113.200.80.225:888/uploadfile/20190125/20190125144812_76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