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西安市信息公开规定》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现公布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八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按照《条例》要求,在区委、区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夯实工作措施、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监督检查、落实高效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多样。2017年全年,未央分局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公开信息282条。通过运用多载体、多方式,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知晓、让群众方便,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二)认真完成警民互动工作。2017年全年,未央分局共办理互联网群众建议、咨询、投诉390余件,内容涉及户籍、治安等方面,均已及时办理、答复,回复率100%。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满意。
(三)做好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年初,在未央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上年度的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及本年度的预算公开。通过文字表格等形式详细说明了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中各项支出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承办本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7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办复率、回访率、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公安未央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数量有待提升、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充实。2018年,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创新的方式与实效性的工作做好相关工作。
(二)充分使用多媒体平台,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有效性,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