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0警情通报

本月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37900起,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刑事报警中盗窃类、诈骗类报警同比均下降。治安类报警中敲诈类警情同比下降,盗窃(治安)类警情同比上升。

“春节”、“元宵节” 临近,返乡、探亲及来西安的游客数量激增,火车、地铁、公交站点客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同时,节前由于大量采购年货需要,购物中心、集贸市场等繁华、重点区域人流量也将剧增;节日期间各项文化娱乐活动增多,人流聚集极易造成拥挤现象。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我局已提前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加强人流量较大的交通重点部位、繁华街区、重点旅游景区等区域的巡防力度,提高见警率,有力震慑犯罪,有效预防案事件、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出入人流量大的区域时,提高警惕,加大自身财物的防护意识,谨防盗窃等案件和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