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0警情通报

本月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89760起,较上月有所上升。其中刑事报警中盗窃类、诈骗类报警同比均下降。治安类报警中敲诈类警情同比下降,盗窃(治安)类警情同比上升。

根据往年报警情况变化趋势分析,临近年底侵财类警情易出现多发、反弹特点,同时年底还将迎来 “元旦”等节假日,届时人流量将加大,易发生复杂警情,我局已提前开展针对性防控工作。同时,针对冬季冰冻、雪雾天气易出现交通安全隐患及路况复杂拥堵特点,我局已安排部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冬季特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离家外出时,关好门窗,防止入室盗窃的发生;到人流量大的场所活动时,将财物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防止财物被盗;夜晚请不要将车辆放在偏僻路边,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防砸玻璃盗窃案件的发生。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如遇冰雪大雾天气,小心慢行,必要时加装防滑链或打开防雾灯,确保交通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