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0警情通报

本月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89088起,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刑事报警中盗窃类、诈骗类报警同比均下降。治安类报警中盗窃(治安)类警情同比上升,敲诈类警情同比下降。

伴随本月的连续强降雨,我市进入汛期,针对汛期强降水致灾性高的特点,我局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对群众求助和突发险情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旅游景点、商业街区、餐饮场所等区域人流量将持续增大,极易发生盗窃、诈骗、打架斗殴等案件及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我局已安排部署,加强重点区域和交通重点部位巡防力度,谨防各类案件和各种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到达人流量大的区域时,将财物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提高警惕,谨防被盗、被骗案件的发生;发生纠纷时,保持理性,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牢记“打赢坐牢,打输住院”的口号,防止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经济损失,甚至坐牢的风险。希望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