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2019年工作规划

我局将按照“聚焦西部最佳、打造公安铁军,奋力追赶超越、创建平安之城”的总体思路,紧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奋斗目标,突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安保重点,扎实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一)立足国际化标准,助力城市发展提档升级。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公安机关首要任务来抓。一是全力以赴护航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和“亲商助企”活动,保持对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二是全力以赴保障会议活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为牵引,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力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三是全力以赴擦亮城市名片。以各大节日安全为重点,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城市安全稳定,展现公安机关良好作风形象。

(二)立足新时代要求,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水平,一是突出更安定。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各项措施。二是突出更安全。严把危爆、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关,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突出更便捷。持续优化公安“互联网+政务”平台,延伸服务事项,为全市群众和企业单位、政府部门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四是突出更高效。抓住全市 雪亮工程”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天网”建设,推动警务效能大跨越。

(三)立足更高水平平安西安,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平安鼎创建工作为抓手,一是高标推进,立体防控,对标全国一流,进一步创新健全完善打防管控工作机制,加快构建西安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二是重拳出击高压严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和严打整治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深化宣传,整合资源,加强警媒协作,深化平安宣传,全力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四)立足排头兵标准,持之以恒夯实队伍建设。深刻汲取队伍管理中的教训,一是强化铁军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治警,筑牢忠诚意识,实践为民宗旨,争当铁军中的“特战队”。二是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和职务套改,自上而下整合资源,理顺机制,让民警感受到获得感。三是加强暖警爱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民警实际困难、维护执法公信力,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