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2018年工作规划

 

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补齐十大短板”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西安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围绕西安大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服务保障效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继续在投资环境整治、维护经济秩序、河流治理、治污减霾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围绕人民满意,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安全管理和“一降一升”等方面,综合施策、补齐短板,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围绕公安改革,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继续推动中、省、市公安改革意见方案落地见效,不断催生新的警务效能;在巩固深化现有“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简政放权、便民利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五是围绕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安实战化效能。以四项建设为牵引,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围绕执法规范化、基础信息化和警务实战化建设,切实夯实公安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公安警务工作实战化水平。

六是围绕“五个过硬”,打造西安公安铁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追赶超越西安铁军的决定》要求,坚持走在前列,突出公安特色,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西安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