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县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日下午,县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总结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部署第二环节任务。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副局长舒晓鹏、纪检组长王宏伟出席会议,政委刘太康主持会议,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王宏伟传达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就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县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就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和县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公安队伍顽瘴痼疾的危害性、严重性,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加强政策宣讲。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民警的心理疏导,切实让民警放下思想包袱、敞开心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查纠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舆论引导。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宣传,严肃宣传工作纪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规范请销假等各项制度,紧紧围绕“人、车、枪、弹、酒、密、网、疫”等重点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做好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的无缝对接,确保第二环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政委刘太康传达了3月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以及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副组长张述元讲话精神。同时,就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衔接。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夯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做好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的有机衔接。县局教育整顿办要加强与市局和县教育整顿办的工作衔接,将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大局意识,不断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推进问题查纠的全面性和深入性。三是要做好统筹兼顾。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十四运安保、公安主责主业、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全警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