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县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县局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4月2日上午,周至县公安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期集中轮训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院长、陈玺教授为全警开展专题授课。集中轮训活动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主持,全局各单位民警、职工120余人参加。

  陈玺教授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题,分五部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重点要求、解决的问题和时代价值,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和讲解,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为全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对陈玺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全警进行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大家一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的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有当担,将所学、所思贯彻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要不断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五个过硬”的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要始终做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和践行者,抓紧抓实抓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