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进一步推动周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3月9日上午,县局组织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副局长陈生选、舒晓鹏、郭军,纪检组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各科所队室民警、辅警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委刘太康主持。

会议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副局长陈生选宣读了《周至县公安局关于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的通报》和《周至县公安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辅警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服务社会经济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祝贺。

参会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优秀民警及辅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交警大队大队长周龙安、治安大队大队长苏靖、城关派出所所长张恺毅分别围绕各自警种职能做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周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公安工作,肯定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李西安指出,2020年以来,周至公安坚持“担当、勇为、奋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铸牢忠诚警魂取得了新成效;强化使命担当,在重大考验中展现了新作为;坚持统筹谋划,在深化改革中迈出了新步伐;狠抓主责主业,在推动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中迈上了新台阶;突出党建引领,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中展现了新气象。同时向全局爱岗敬业、履职奉献的民警、辅警和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西安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举办十四运、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李西安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为总揽,全面推动周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打击违法犯罪、提升公共安全管理和服务效能、执法规范化建设、夯实公安基础工作、队伍正规化建设上要有新突破、有作为、新贡献,奋力推动周至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政委刘太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2021年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扑下身子抓作风、促工作、带队伍,凝心聚力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三要全面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平安周至建设,为“十四运”盛会的顺利举办,为周至的社会稳定和经济高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