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2月26日下午,周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西安主持会议,政委刘太康、副局长陈生选、舒晓鹏,各科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委刘太康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原原本本领学了肖西亮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县局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副县长、局长李西安指出,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为县局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制了发展蓝图。全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肖西亮副市长讲话精神的重要内涵,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西安副县长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1年县局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改革、创新、高效”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各项公安工作中,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全力推动周至公安工作高质量科学发展。二是要坚持“从严要求”的工作主基调。要在提升工作标准、健全工作规范、落实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要积极探索“护航十四运+警种”工作机制。各业务警种要将业务工作与“护航十四运、忠诚保平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委领导、分管领导包抓、支部党员民警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敏感案事件。四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不懈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群众工作,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五是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要紧扣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市公安工作要点,坚持以政治建警筑警魂、以强基固本夯根基、以改革创新激活力、以打防并举创平安、以从严治警铸铁军,全面谋划部署2021年县局公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