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晕倒抽搐 周至公安交警争分夺秒紧急救援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在开展日常巡逻执法时,为一名因剧烈运动突发疾病晕倒抽搐的17岁少年上演“紧急救援”,安全快速的将其送至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赢得了家属的一致感谢。

2月19日下午16时许,交警秩序中队在富仁镇黑河北侧河堤路巡查时,突然被一对夫妇拦住,经了解才知道,他们的儿子和两名同学来河堤路跑步锻炼身体,因运动过于激烈,突发疾病晕倒,身体抽搐,情况十分危急,急需送医救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执勤交警迅速将警车座位放平,合力将孩子抬到警车上,鸣警笛、闪警灯,一路喊话,并联系县人民医院做好紧急接诊准备,仅用了不到15分钟,就将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医院,执勤交警又配合家长办理住院相关事宜,直到孩子顺利接诊后,才放心的返回工作岗位,孩子家长也对执勤交警提供的帮助接连表示感谢。

经后续了解得知,孩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