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平稳

2021年春节假期,公安雁塔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春节安保为核心,以社会稳定为基础,以确保绝对安全为目的,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节日期间,接处警558起,救助群众56人,出动各类执勤、巡逻警力16000余人次。全区各类活动安全有序,旅游景点秩序井然,确保了全区出行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一、领导高度重视 靠前指挥安排部署。

公安雁塔分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制定总体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节日期间,市、区级领导深入高速治安检查站、景区安保指挥部等重要点位,看望慰问分局在岗执勤人员,详细询问了工作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节日的祝福,同时要求各级部门要继续强化工作责任,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守护好节日群众的安全出行。

二、强化巡逻防控 打造最美风“警”线。

节日期间,分局启动加强巡逻防控等级响应和公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在重点地区加强巡逻,围绕辖区重要部位、重点单位、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繁华街区、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分时段采取步巡、车巡、无人机巡逻等形式,开展立体化、全覆盖巡逻防控,不断延伸巡逻触角,提高街面见警率。

三、强化安全检查 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节日期间,分局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制贩有毒、有害食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严格审批各类大型活动,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和责任措施落实,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

四、强化执勤安保 发扬铁军风采。

节日期间,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等热门景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每到夜晚华灯初上时,灯光、声乐、人影交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火树银花,灯光璀璨。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分局执勤警力按照方案要求,每日提早上岗,严阵以待,在人群中亮出最温暖的一抹“荧光绿”,营造最美“警”色。

五、强化便民服务 窗口工作“不打烊”。

节日期间,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分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推出“窗口管理不放假、证照工作不断档、便民服务不打烊”暖心举措,窗口民警坚守岗位,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六、强化队伍管理 展示良好形象。

节日期间,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狠抓值班备勤等各项纪律作风工作,加强通信、车辆、装备保障,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教育一线执勤值班民警规范执法。督察大队不间断、多轮次开展督导暗访检查,进一步推动节日期间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