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亲家竟贴纸张辱骂泄愤,糊涂老太被行拘!

     2021年4月9日下午,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人在其家门口贴带有骂人话语的纸张。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赵某(化名,女,64岁)的儿子和李某(化名,女)的女儿在去年结婚后刚一个月就通过法院起诉离婚了,法院判处女方退回男方少一半彩礼。赵某对此忿忿不平,于是赵某花费半个月时间写了30余张辱骂李某母女的A4纸张,于2021年4月8日分别张贴在李某家门口、村子电线杆上和李某娘家村广场、电线杆,想以此表达自己对李某母女的不满。
  村民们发现村里贴了多张纸,上面用污言秽语辱骂李某及其女儿后给李某打了电话。李某母女及其亲属竭力收回纸张,并向村民解释,但收效甚微,此事极大损害了李某母女的声誉。李某在打电话和赵某沟通无果后,只好向民警求助。
  民警将赵某传唤到派出所后,赵某还理直气壮说李某母女的不对,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劝导、法治学习,赵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4月12日,武屯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赵某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处罚决定。

undefined

民警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