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行动、两措施” | 阎良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新车登记落户

     "为了满足群众乘车需求,我们公司新购买了12辆小型电动客车,在投入使用前,需要办理新车登记挂牌,因为车辆较多,比较耗费时间。”阎良区公路运输公司人员向民警说到。近期,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安监中队民警在开展“两行动、两措施”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这批新车能尽早投入到运营中,既增加企业经济效益,也方便了市民群众乘车,为此,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决定对新增车辆企业开辟挂牌“绿色通道”。

     3月13日早上7时,交警大队安监中队民警提前与区公路运输公司对接,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宣传新车注册登记政策,并协助准备相关注册登记资料。由于交警大队车管所平时办理业务群众较多,为了不影响其他市民群众办事,大队安排民警提前两小时到岗,开辟“绿色通道”,对车辆进行集中查验,查验过程中,民警本着“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认真审核车辆注册登记所需的材料,对车辆外观、轮胎、灯光和制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验,顺利为12辆小型电动客车办理登记挂牌业务。

     长期以来,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设置“绿色通道”,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其先期审核整理车辆档案,减少企业单位人员往返,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