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行动 | 阎良公安扎实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2024 护航开学季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开学前校园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2月22日至23日,公安阎良分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织密校园“安全网”,为辖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公安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组织民警进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民警通过“查、看、问”等方式,重点对校园周边及内部安防设备、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系统、一键报警装置、安保人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结合“冬春行动”,组织民警到辖区北屯中学、北屯中心小学、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民警认真查看校园的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一键报警系统以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开学安全。

  2月23日,为落实校园安全检查,做好春季开学前的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西飞一小、西飞二中,从学校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器材配备、监控设施、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谈,了解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2月23日,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副所长刘言言带领民警王晓华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春季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副所长刘言言及民警重点对辖区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一键式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保安对出入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监控设施是否完好、“护学岗”人员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强化了辖区各学校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校园全体师生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