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公安:万家团圆时,一线“警”色护新春

春节期间,公安阎良分局巡特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以动态巡逻方式,加强巡逻防范,增加巡逻点位,延长巡控时间,全天候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巡逻防控无死角,为人民群众过放心年、过祥和年、过团圆年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安排充足警力上路执勤,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证无牌、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在客运站、运输企业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夯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堵塞安全漏洞,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随着春晚西安分会场《山河诗长安》节目震撼上演,大唐不夜城再现盛世长安的恢弘景象,也成了最火的旅游点之一,每天参观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按照市局安排,公安阎良分局每天抽调警力支援西安大唐不夜城,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13日晚,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警力在雁塔北广场执勤时,遇到一名游客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陈通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游客服务中心广播寻人,同时民警和游客家人在广场附近寻找走失儿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雁塔北广场将走失儿童找到,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