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公安:暖心“警”事 让守护更有温度!

“看到小孩一个人在马路上一直哭喊,旁边没有家长照看,非常危险,我就把小孩带过来了。”近期,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接到热心群众求助。

“小朋友不要哭,有警察叔叔在,叔叔帮你找爸爸妈妈!”由于天气寒冷,小女孩一直在哭,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取暖,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为孩子准备好午餐,经过沟通交流,小孩情绪终于恢复平静,“警察叔叔,我告诉你妈妈电话。”随后,民警联系了孩子父母,不一会儿,小女孩的妈妈就赶到了所里,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喜极而泣,对民警和热心群众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助力小孩与父母团圆

“警察同志,我遇到了一位走失的小朋友,她不太敢和我说话,就交给你们啦……”近期,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缤纷城暖心警务会客厅接到群众求助。民警与小女孩沟通交流后得知,孩子的父母在梦想城经营一家汉堡店。据此信息,民警随即在各个商户寻找,顺利在一家店里找到孩子的父母,看到民警到来时,孩子父母才意识到由于中午太忙,导致孩子走失,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父母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民警救助表示感谢。

手机失而复得民警获锦旗

“没想到丢失的手机找回来了,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1月26日,群众王女士将一面写有“寻物解困效率高  人民警察为人民”锦旗送到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丢失手机。近日,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自己在逛街时,不慎将华为MATE50手机丢失。经过民警询问,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一边调取沿路视频监控,一边通过走访沿街商铺,成功帮助王女士找回丢失的手机。

民警迅速行动追回被骗资金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1月30日,群众王先生将一面写着“神速破案尽显警威  挽回损失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挽回损失。近日,辖区群众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网购时被骗。接警后,北屯派出所立即启动快速破案反应机制,副所长刘建华带领民警翟祎楠等人,仔细分析案件线索,梳理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及时查明资金去向,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在办案民警不懈努力下,2024年1月26日,民警成功追了王先生被骗的3000元,最大程度挽回了王先生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