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偶遇“熟人”,“冠军警察”一招制敌

他曾是“八一国家柔道队”的主力队员,是100公斤级的柔道“黑带”,曾代表“八一队”多次斩获全国冠军,2011年还曾代表中国出征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八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比普通运动员多了一份情怀,从柔道场上退役,他决心用这一身“武艺”来捍卫百姓平安。

2016年铁骨铮铮又嫉恶如仇的他踏上了从警之路,进入警队后,他选择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从警五年,他参与侦破了一系列大要案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百余人,成为了警营里名副其实的“冠军”警察。

近日,分局便衣大队在网上梳理研判警情的时候发现,在辖区某汽车站附近,有群众报警称被四名自称“票托”的男子以无需排队、无需手续帮助购买汽车票为由诈骗1700元。其中,100元服务费,800元核酸检测押金、800元行李押金。为了有效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分局便衣大队立即对此展开秘密侦查和取证,2月24日,便衣大队对正在车站附近伺机作案的几人团伙展开集中抓捕。抓捕过程中,团伙的其中一人借着周围复杂地形逃跑了。

这次抓捕行动成功抓获3人1人漏网,但就是这个小瑕疵成了“冠军警察”张凯耿耿于怀的一块“大心病”。3月23日上午7点,像往常一样正常去单位上班的张凯,就在三府湾客运站地方,一个人影从张凯眼前走过,虽然开着车,但是张凯一眼便认出了这个人就是上一次抓捕行动中跑掉的“漏网之鱼”。

吱!一脚踩刹车,不等嫌疑人有任何反应,张凯已经近身,一招擒拿,就将其反手扣住,制服在地,整个过程果断迅速,周围群众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张凯就已将嫌疑人带离

回队审查的过程,嫌疑人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伙同其他三人一起冒充“票托”在车站以代购车票、简化手续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你们那个大个子警察太厉害了!他一只手把我能提起来”这就是张凯给嫌疑人的震慑,也是这个“冠军警察”兢兢业业最朴实的体现。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