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城分局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3月25日,分局举行了“追寻红色印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过程中,灵活学习形式,采取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的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民警进行教育。

上午10点,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举带领在家党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步行至八路军西安市办事处纪念馆和新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印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救亡室、地下室及革命先辈住室等地,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

一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革命事业不息奋斗的精神。参训的广大党员干部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奋斗的历史脉搏。

上午11点,大家纷纷走进新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面对镜子正衣冠,大家跟随张杰老师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党的革命历程、重大事件、应默认为、发展成就,以及新城区地方党史、区域发展等内容,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政治教育大厅,大家一同观看了《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宣传片。通过学党史看党的光辉历程,通过看教育片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通过听讲解感受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站好岗守平安的热情。

广大参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育实践活动,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追求真理、复兴中华的伟大情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并要将在参观学习中所思所得带到工作中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