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公安为校园师生撑起平安伞,全力护航开学季

  2月28日、3月1日,是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报名、开学的时间,为切实做好全县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有效维护师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开学的校园安全稳定,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交管大队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护卫工作,为师生撑起了平安伞,为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保驾护航。

  2月28日, 城关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校园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食堂等重点区域一一进行排查,对校园安保“三个百分百”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商铺、网吧等复杂场所的清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清理到位。并加强对涉及纠纷矛盾、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的排查力度,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真正从源头上杜绝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发生。

  3月1日,文姬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周边秩序整顿工作,为师生开学保驾护航。民警对学校警务室建设、保安配备、消防器材、监控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排查了校园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保力量,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各项措施,真正形成整体合力,将校园安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安全。检查中,民警还对安保器材的使用及突发事件的防范进行了培训。

  2月28日,交警大队在保证全县10个疫情交通观察点警力的基础上,抽调警力15人、警车4辆,冒雨分别在县城北关小学、滋水学校、北关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门前开展交通疏导、临时交通管制和交通安全提示等工作,确保开学期间各学校门前街道安全、有序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