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分局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和宣传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增强防范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能力,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鄠邑区副区长、鄠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庭渊,国保大队大队长王璞带领民警在鄠邑区街心公园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和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号召群众与公安机关一同,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作斗争。

现场民警通过法律咨询、教育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反恐常识”等资料2000余册。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意识,提高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