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鄠邑分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近年来,受国际毒品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的影响,高等院校学生涉毒案件时有发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我区在校大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与拒毒能力水平。3月31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禁毒大队走进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开展以“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此次活动,石油大学5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民警一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宣传通过摆放展板、展示毒品模具、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生动活跃,同学们的学习欲望强烈,不断提问了解毒品知识,并积极关注“中国禁毒”、“陕西省禁毒”等微信公众号。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提问百余次,增强了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使“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