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鄠邑分局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边真实、平凡、感人、爱民的先进典型和英模精神激励大家,树立全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持续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3月30日晚,公安鄠邑分局举办了英模事迹报告会。会议特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为分局民警辅警讲述他的英模事迹。

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中心)领导及民警辅警代表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庭渊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与会全体民警辅警共同观看了王排事迹专题片,民警代表向王排同志献花。

报告中,王排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真切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从警故事,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展现了一名一线公安民警在平凡岗位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不平凡业绩,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王庭渊副区长指出,全局民警、辅警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努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他强调:一要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全局民警辅警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学习英模事迹,忠实履行职责。全局民警、辅警要认真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服务发展、造福百姓的重大责任。三要传承英模品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局民警辅警要把学习传承英模的优秀品质,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发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实干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