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安全工作的守护者 ——西安公安高陵分局耿镇派出所民警高科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耿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作为耿镇派出所东片区社区民警,他一直从小事做起,守护辖区安全稳定,近期结合分局关于“十四运”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高科主动工作,深入辖区与群众企业等交流沟通,针对辖区九小场所及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作社区安全工作的守护者。

2021年2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高科和同事对辖区主要街道的商铺门店及各村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求负责人切实做好十四运准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通过本次消防检查专项行动,提高了辖区各企业的消防应急水平,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水平和意识,使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更上一层楼。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企业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高科主动联合安监部门东盈物流园,京东物流在东盈物流园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演习中国邦救援向企业讲解消防水带使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等方面技能,耿镇派出所组织相关演练收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企业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