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报告大会激励长安民警学先进做先进

3月26日,按照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安排,长安区政法系统举行英模报告大会,通过学习宣传全区政法战线近几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践行忠诚担当,进而在全区政法系统迅速兴起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司法公正,彰显政法干警新形象、新风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全区政法各部门领导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本次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共有来自包括公安长安分局在内的全区政法系统不同战线的6名同志。报告会上,6名的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蒲晓军、冯陵勇,扎根基层,用平凡铸就了公安干警甘于奉献的不朽丰碑;闫亚飞、王瑜用检察官的冷静,在公诉岗位上书写了自己大爱的人生;纪胜利用公正诠释了一名法官对事业的挚爱;梁海英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耐心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每一位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长安区政法干警默默无闻、不计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集中展示了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时代风采,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与鼓舞。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各部门和政法干警,要把学习英模先进事迹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英模胸怀理想、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学习英模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学习英模们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学习英模勤奋敬业、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把学习英模先进事迹的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提升我区政法工作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安”“法治长安”,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和政法干警要用英模精神时时鞭策自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结合政法部门各自工作职能,大力开展走进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活动,要从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抓起,从群众身边一件件小事做起,从接待群众态度做起,从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做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共同聚力抓好全区“一防两保四突破”工作和十项重点项目任务,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