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灞桥分局组织赴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青山埋忠骨,浩气薄云天。为深切缅怀在保家卫国事业中光荣牺牲的革命英烈和和平年代中无悔奉献的公安民警,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英模力量,凝聚警心警魂,4月2日上午,公安灞桥分局在东仪路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刘钊,相关科所队负责人,青年民警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警警容严整、警姿庄重,列队进入烈士陵园,集体向公安英烈墓敬献鲜花、肃穆默哀、鞠躬致敬,以最郑重的形式,深切表达对公安英烈的追思和怀念。在烈士墓前,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公安部二级英模王高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公安部二级英模乔锦仁以及革命烈士曹攀攀的感人事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已逝,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灞桥公安前行的道路。

青年民警代表用他们饱含哀思的发言,在警旗面前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对英烈前辈的追悼和崇敬。弘扬英模精神是时代主题,他们会时刻铭记公安英烈们的战斗决心和革命信念,将公安英烈伟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源源动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在这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奋发向上、奋勇向前,再创灞桥公安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