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刷单”被骗14万余元 灞桥警方奔赴千里打掉诈骗团伙

1月21日,公安灞桥分局水流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说,一男子本想通过“刷单”赚钱,没想到坠入诈骗陷阱,反被骗了14万余元。接警后,公安灞桥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水流派出所成立“1·22电信诈骗”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大量侦破工作,警方初步确定位于安徽省亳州市的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9日,随着春节临近,专案组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想趁过年期间突袭亳州,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当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一到安徽亳州便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次日,几经周折后,专案组民警在李某某户籍所在村镇的一家美容店找到了李某某。当民警喊对方名字时,对方愣了一下就变得很坦然了。

在民警查看李某某手机时,李某某的丈夫孙某军突然回来了。发现李某某手机微信已卸载,民警顺口问孙某军:“你知道你媳妇微信号不?”面对民警问话,孙某军在摸自己手机时,手还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通过这一细微的动作,民警深入调查发现,李某某及其丈夫孙某军和孙某军的姐姐孙某真非常可疑。

在大量事实面前,李某某等3人心理防线崩溃,不仅交代了犯罪事实,还主动交代了上线师某。2月11日,经数个小时的守候,民警将嫌疑人师某抓获。考虑到案件重大,嫌疑人数量较多,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鸣决定带领民警前去增援。2月12日深夜,专案组民警已将涉嫌诈骗的4名嫌疑人押解回西安。

目前这4名嫌疑人已被灞桥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章转自: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