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 | 童心连警心,体验别样“警”彩

      “叔叔,这是什么枪!”“哇,这辆警车真威武!”“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参加警营开放日的小朋友们一边参观警用车辆、单警装备,一边七嘴八舌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联合辖区东城第一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以“童心连警心,体验别样‘警’彩”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学生“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感受警营风采。

      活动中,民警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接待室、调解室、办案区、装备室等,讲述了派出所日常接报警工作流程,随后,民警向师生介绍并演示单警装备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期间让学生们亲身戴上头盔、拿起警棍,热热闹闹地过了把“警察瘾”,真切地感受了警察工作的辛苦和危险。针对辖区特点,民警围绕反校园霸凌、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增强了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而且对警察的职业有了更多的崇敬和向往,拉近了警民关系,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