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丨春忙好“警”色——灞桥公安为歇驾新村农耕文化节保驾护航

      3月19至21日是灞桥区歇驾新村一年一度农历庙会,村子利用庙会,办起了“农耕文化艺术节”,以传承乡村记忆,促进乡村振兴。人们逛庙会、扭秧歌、看秦腔、游玩赏春,沉浸式感受地道的民俗活动,平常宽阔的街道、礼堂人挤人,变成“集会”的模样,欢乐的海洋。

      为确保活动安全进行,分局灞桥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严格按照安保方案,在活动开始前对各场地消防、治安等进行细致排查。

      “大家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不要拥挤,注意脚下台阶”。巡逻民警随时热心地向群众做安全提示,并根据实际,强化巡逻防控,无盲区死角地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人员拥挤的区域进行疏导,引导群众有序通过,维护现场秩序,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全方位提升节日现场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为保证群众财产安全,派出所部署刑警中队警力在人流密集处来回巡逻,并现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用“绣花”的功夫,力争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大妈,人多眼杂,背包拉链一定要拉好,放在身前能看到的地方,把手机和钱包保管好,别丢了。”

      接下来,灞桥派出所民辅警将继续以严整的警容、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地投入到农耕文化节安全保卫工作中,绘就了平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