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也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啦!灞桥公安打造群众身边的暖心服务站

      “真的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好了驾驶证业务,耗时短、跑路少,现在公安业务真的太暖心了。”刚刚从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刻,市民张先生由衷赞叹。

       近日,家住港务区的张先生不慎丢失了皮包,里面装有身份证和驾驶证,以前补办两证分别需要去往户籍窗口和车管所才能完成。当他来到新筑派出所户籍窗口时,本只想办理身份证业务,但没成想临走前说了一句“这包丢了真麻烦,在户籍室补办了身份证,现在还要去车管所补办驾驶证。”闻言,户籍民警立即说道“不用去车管所啊,现在在我们户籍室就可以补办驾驶证”。

于是,在民警细致耐心的接待下,张先生仅仅用了十多分钟,便相继办好了身份证补领、临时身份证申领和驾驶证补领这些他需要办理的全部业务。

       据悉,2024年3月1日起,灞桥公安辖区6个派出所户籍室交管业务受理窗口已正式对外开放,实现了车管业务便民化。截至目前,仅新筑派出所户籍室就已办理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业务57笔,驾驶证申领业务7笔,驾驶证补领业务4笔,大大免去了群众必须去往车管所办理业务来回跑的麻烦,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一次办、就近办、快速办的便捷服务。

       灞桥公安将紧密依托交警、户政、出入境和派出所等便民服务窗口,持续探索便民服务新方法,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新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网通办”“一所通办”“一次办成”公安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