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公安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暖心警务我先行”主题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积极践行“靠前一步 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灞桥公安青年民警良好形象,3月4日,灞桥分局组织青年民警及辖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医院等在灞桥区席王街道普华浅水湾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暖心警务我先行”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春天般温暖”的故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分局治安大队青年民警和灞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演示了各种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群众踊跃参加,纷纷上前体验。

      灞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现场对社区高层防火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结合日常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行为自编反诈歌曲进行深情弹唱。

      出入境管理科就办理西安市赴港澳“个人游”签注政策进行详细解答。户政大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向群众宣讲户籍政策、毒品危害、养犬规定等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社区医院医生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送上温馨诊疗。

      此次“雷锋精神我传承 暖心警务我先行”主题活动,灞桥公安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的群众切身体会到了“警民一家亲”的温暖,进一步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增强了全局民警辅警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守护平安灞桥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