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情挚意,灞桥公安为最美“西安年”画上圆满句点!

我找不着妈妈了…警察叔叔,我找不着妈妈了…”一名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小女孩边哭边朝正在执勤的民警李树洁跑来,稚气的哭声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脸蛋任谁看了都心疼。李树洁赶忙拿出纸巾蹲下身帮小女孩擦掉脸上的眼泪,安慰道:“不用怕不用怕,叔叔帮你找妈妈。”

这样的情景李树洁已经不陌生了。作为灞桥分局洪庆派出所的一名90后民警,自从入警以来,每年过年他几乎都是在值班执勤中度过,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渐渐习惯,多的是一份在心底悄然生长出的责任感。今年春节,他又一次被安排到大唐不夜城景区安保支援,作为春节假期旅游的“顶流”,大唐不夜城每日人声鼎沸、游人如织,“孩子找妈妈,妈妈找孩子”的事也时有发生。好在不夜城里星罗棋布的“暖心警务会客厅”“执勤点”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游客走在那里、发生了什么,总能很快找到离他们不远的警察寻求帮助。

通过耐心询问、缜密分析、仔细查找,李树洁很快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人,成功将小女孩送回了妈妈身边。临走前,还不忘向家长叮嘱一遍出门游玩的注意事项,孩子妈妈喜极而泣,紧紧抱着孩子不住地点头感谢。

花灯烟火间,最美 “中国年”。一曲“山水诗长安”的壮阔携永,道不尽古城千百年风雨沧桑,一俯仰之间,已是广厦千万间。春节假期,西安广纳八方来客,喜气盈门,背后是无数公安干警付出的辛勤汗水。此刻春已至,灞桥公安提神振气,愿广大人民群众与分局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体民警辅警一起,迎接更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