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碑林分局开门评警 | 听民声 解民忧

为充分展现碑林公安为民服务的情怀、担当奉献的精神和敢打善战的风采,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分局组织开展了“开门评警”系列活动,在前期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各单位以社区警务为立足点,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组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研讨会

3月26日,户政大队在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高振国老师授课,分局副局长牛占峰,部分派出所户政所长、优秀社区民警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参会代表从自身的工作体会、好的经验做法、目前社区警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高振国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上,副局长牛占峰就如何开展好社区警务工作,从“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三个方面做了分析和讲解,各位代表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对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细致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社区警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开门评警”进社区 普法宣传暖人心

经侦大队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民警进社区,结合党建工作和党员社区服务活动,促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3月26日下午,经侦大队支部安排青年党员民警到金花南路社区落实党员服务工作,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20余人,开展“开门评警,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会上,经侦大队民警以“提升防范意识、筑牢财产防线”为题,针对网络集资、网络骗贷、网络传销等新型犯罪手段等内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发放意见建议登记表。

活动现场,民警热情地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详细讲解近年来常见的诈骗犯罪类型,用实际案例以直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解读。同时,党员民警还耐心地向现场群众解答了有关经济犯罪方面的相关法律条文等,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群众增强了法治意识,树立了依法维权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我区营商环境和良好法治氛围贡献了力量。

“开门评警”纳谏言 听取民意促提升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倾听民声,积极接受群众监督,3月27日上午,太白路派出所开展“开门评警”活动。

会上,所长丁保健向社区干部代表就太白路派出所开展教育整顿情况,及近期刑事打击、社会管理、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汇报。社区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太白路派出所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社区代表们结合实际从提升服务群众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所长丁保健对各社区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今后将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太白路派出所将继续加强开门评警,开展更多的警民互动交流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