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公安碑林分局致敬在警营中绽放的藏蓝杜鹃

和风拂面,春暖花开,3月8日上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分局政工科科长宋湘、妇委会主任古莉及相关同志代表分局党委先后到分局各单位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女民警及女辅警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节日的问候!

她们虽是巾帼却不让须眉

她们虽爱红妆却身披藏蓝

她们虽女本柔弱却为警则刚

她们不断淬炼

在各自岗位上乘风破浪

让我们走近她们

见证警花们的飒爽英姿


20+ 情满窗口 桃李年华

风过无痕,花开彼岸。吴群,是南院门派出所户籍窗口的一名新兵,从一名政法大学毕业生到一名人民警察,是人生一个重要转折点。两年的工作经历,让她迅速转变角色,微笑服务是她的工作名片。

“户口工作再细心些,对待群众再用心些,解释政策再耐心些,”轻柔的话音像一股清流诠释了公安民警服务群众的意识,除了接待群众,她放弃休假时间认真熟悉户籍新政的各项政策,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民警多走一步,群众少走一步”,绝不让群众跑第二次。

30+ 拼搏坚韧 花开当时

慕华,南院门派出所内勤,她利用业余时间研修交大法律专业的在职研究生、顺利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外表柔柔弱弱,绝对学霸性人才。特警队的超强度体能的特训,练就了强健的体能素质,跑步也成了必修课,已参加了大大小小20次全马跑。

工作上,她踏实本分,尽责尽职,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内勤的工作较为繁杂,她总说,虽然我不能亲自去破案,但我也要为破案尽全力,不论在执法质量上,还是各种报表上从没有出现任何毗漏,是名副其实的法制小能手。

户政大厅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直接体现公安机关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作为一名户籍民警,秦静始终把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用爱心、诚心、恒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办理每一份户口材料,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耐心,在平凡的户籍内勤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便民的感人故事。

秦静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户籍服务,先后被评为“碑林区最美女性”、“西安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40+ 抵达正义 刚柔并济

杨潇,从警校毕业的那天起,她就告诉自己,只有向阳而生、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才有成长的人生。深知警察这支队伍从来不乏刚性的力量,要用女性超乎平常的正义感、抵达正义的耐受力,在文书内勤这个岗位上,利用闲暇之余提高文学素养、打牢文字功底,以笔为器书写新时代“她力量”,她勤于交流,记录工作的点点滴滴,她笔耕不辍,创作诗篇:

人群中她是平安的守护者;

街巷里她是道路的疏道员;

宣传日她是政策的讲解师;

阵地上她是缜密的勘查员。

警旗下,她还有更多的角色……

她是照耀的光芒,锋芒利剑而温柔有力;

她是行走的文字,书写奋斗而砥砺激昂;

她是决策的数据,精准无误而论证有据;

她是执巡的配角,充沛补给而责任无上。

她希望自己就是原创诗里的“她”,发挥光和热,在本职岗位上履行最忠诚铁军、最主动警务、最和谐警营、最平安城区的忠诚承诺。


50+ 不忘初心从容坚定

刘艳,在户籍岗位上一待就是30多个年头,从开始的 “警察姐姐”也熬到了“警察阿姨”的年龄,可算是户籍室的老前辈了,工作上她干练、热情,像一朵娇艳的玫瑰花,把满腔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户籍窗口工作中,用热情的笑容感染每一位走进南院门派出所户籍室的群众。

户籍室是派出所的窗口,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她深知自己户籍民警责任重大,作为户籍室的老大姐,坚持发挥传帮带作用,手把手地教年轻同志,让她们尽快适应新的岗位。

随着“人才人口攻坚战”的开展,她经常加班加点,立足狠抓窗口服务质量,转变服务理念为突破口,从微笑服务到文明用语,体现一名内勤民警的职业素养,每一个到窗口办事的百姓,只要有困难,她都会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她常说:“助人为乐我更开心!”

公安档案涉及范围广、业务量大、专业性强,管理工作枯燥乏味、出成绩难。在太白路派出所档案民警陈彩群、辅警李晓敏心中,这份工作却十分神圣。

1990年12月,民警陈彩群参加公安工作分配到派出所从事档案室工作,她从档案管理点滴小事做起,分类、装订、编号、编目、查阅,边工作边探索,确保所有档案归档有序。同样有着高度责任心的辅警李晓敏李晓敏与她一起,她们克服人员不足、工作枯燥的实际困难,对文件、材料、案卷的收集、整理、分类进行专门负责。两年一次的3A级档案年审检查,太白路派出所档案室都能顺利通过并获得市局、分局的一致好评。

data-ratio=0.88

一路芳华一路歌

感谢所有奋战在公安战线上

可敬可爱的警花们以

巾帼担当

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

碑林公安

祝愿广大警花和警嫂们节日快乐!

愿时光温柔

善待每一个她们

愿岁月静好

一路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