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飞上天,安全记心间!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4月10日下午,一批画着交通安全小常识的特殊风筝,被西安市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放飞上天。这是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联合大明宫改造办、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滴滴代驾等机构,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共同举办的“迎十四运,‘鸢’平安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再过几个月,十四运将在我市举办,届时每一位市民都将是西安的城市名片。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吴刚现场宣读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他说:“交通文明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孩子们的行动也同样有引领作用,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让西安的交通环境越变越好。” 

活动现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警官给大家进行了“一盔一带”主题宣讲,通过案例结合各种交通常识,告诉大家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在非机动车道内逆行,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乱停乱放,不妨碍机动车辆正常通行。 

最后,孩子们在新城交警准备好的风筝上,画上了自己心中的各种交通文明小常识,伴随着充满童趣的风筝在天空飞舞,这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圆满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