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将继续严查!

天气回暖

驾乘摩托车通勤、出游需求量增大

与此同时

摩托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

违法行为态势有所回潮

为有效降低因摩托车引起的各类交通事故,切实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3月22日晚,西安公安交警结合公安部交管局、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春季行动”部署安排,在南大街中大国际、南门里等摩托车聚集区域,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碑林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名,对上述区域内100余辆摩托车展开了逐一排查。先后查处非法改装、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15例,拖移涉嫌违法、现场无人认领摩托车4辆,并对违法占道停放妨碍其他交通参与者通行的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集中批评教育。

下一步,西安公安交警将紧密结合群众投诉及网上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路面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常态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网上巡查与落地查控相结合、路面查处与监控抓拍相结合的“三结合”形式,持续保持对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翘头”炫技、闯灯逆行、违反禁令等突出违法严管重罚力度,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西安公安交警呼吁广大摩友

请自觉抵制危险炫技、无证驾驶、酒驾醉驾

超速、违反信号灯等违法行为

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希望摩托车行业协会、俱乐部

加强骑行安全引导及宣传

共同打造守法、文明的良好骑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