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看这里!

想要开车发现自己的驾驶证找不到了

需要尽快补证,应该如何办理手续?

驾驶证上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

能否尽快拿到新的驾驶证?

想了解更多关于驾驶证的科普

一起来看西安公安交警解答吧~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注意:1、机动车驾驶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2、申请补发前,需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核查申请人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等情形。

1.现场办理流程

1.关注西安交警公众号 ,按步骤操作提前预约。

2.预约完成前往预约网点办理

2.12123APP办理流程

1.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驾驶证补换领】,进入驾驶证补换领业务流程。

2.选择您所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点击【下一步】,对于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确认是否继续办理或更换照片;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或更换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



3.认真阅读驾驶证补换领用户申告并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取件方式、支付方式选择页面,并填写收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