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睡→狂飙→冲卡→拿下!

案件回顾

2024年1月2日中午11时38分左右,西安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正在巡逻的两名交警铁骑队员接到群众反映称,在东华林路和长吉路十字路口,有一黑色大众小轿车停着不走,车主疑似醉酒或昏迷。铁骑队员迅速赶赴查看。到场后发现驾驶人垂着头在驾驶室内呈昏迷状态。因怀疑车主突发疾病,交警立即拨打120并上报指挥中心,并反复敲击车窗呼唤驾驶员。

长达一分钟的敲击后,车主抬起头发现是交警在叫自己,于是突然启动车辆,加速逃离。车辆冲到下一个路口处又突然在斑马线上停车。两名铁骑队员立即对路口进行管控,避免冲撞过街人员、车辆,并迅速呼叫指挥中心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增援的交警隔着车窗试图再次叫醒车主,被唤醒的驾驶人瞬间发现是交警喊话,要求他熄火下车,于是踩下油门再次加速逃离。现场交警立即向指挥中心请求拦截,同时搜索该车踪迹。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实时锁定该车行驶轨迹,精准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开展搜寻堵截。

13时31分许,系统信息显示,嫌疑车辆在太白南路科技八路路口出现。指挥中心立即精准调度就近警力前往。最终,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执勤铁骑在西三环路满堂悦路段发现了该车。交警一边与其并行,一边喊话要求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摇下车窗称自己没有犯罪,凭什么下车,然后加大油门冲撞警用摩托后,强行驶离。正好前方路口里花水立交是一个灯控路口,该车在此处左转道试图前行。交警将警用摩托车横在路口,示意路口所有车辆全部停车,并上报指挥中心堵截情况。同时呼唤十字路口警务岗亭的执勤警力,共同控制住了当事车辆并将车主带离现场。至此,该危险警情排除。

经检测,驾驶人耿某血醇浓度为120mg/100ml,同时,因其有逃避阻碍民警执法的从重情节,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后期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查,耿某为服务行业工作人员,于2024年1月2日凌晨喝酒,后驾车在路口等待红绿灯过程中昏睡,直至交警到场。

西安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

当前西安公安交警正在开展冬季交通整治活动

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将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请勿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