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 | 警察节 莲湖公安志愿者奔跑忙碌着……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年这个警察节对西安公安民警来说极不平凡。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西安警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全国人大代表、二级英模、退休民警郝世玲,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政工科一级警长曹金生,全省优秀民警、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乔彩虹等公安莲湖分局“暖蓝·英模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坚守一线、逆险而行、服务为民,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与担当,成为西安公安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10日一大早,郝世玲和民航社区民警夏伟在民航社区警务室门前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随后,他们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郝大姐和社区民警夏伟带着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先后慰问了坚守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独居老人任玉芳等困难群众,表达了腊八时节公安民警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当天下午,一位独居的82岁老太太来到警务室求助郝世玲,原来,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钱都存在银行卡内,因疫情银行没有营业,老太太没钱买药,十分着急。郝世玲听后,立即拿出自己的500元钱送给了老人,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1月10日下午,家住西安市南小巷的马女士向曹金生求助,因疫情原因,自己长期服用的药物已经中断4天了,必须按时服药才能控制病情,马女士和家人都十分着急。在得知此情况后,曹金生和同事焦洋立即驾车前往群众指定的两家药房,用了不到一小时,便为马女士买回了急需的4种药品,当面送到了马女士手中,一解病人燃眉之急。拿到救命药的马女士对公安民警深表感谢的同时,欲将购药费用487元如数送还好心民警,曹金生摆了摆手表示婉拒,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同日,北关派出所宫园壹号社区民警乔彩虹在辖区疫情防控执勤时,有一群众跑上前向其求助,他和朋友疫情前从新疆来西安批发服装,因疫情被隔离在民宿内,现在突然没天然气,吃饭、洗澡都成了问题。乔彩虹听后焦急万分,她立即去天然气公司帮这几位外地客商购买了天然气,并上门为他们刷卡充气,调试正常后方才离开。这几位受助新疆客商十分感动,不停地夸赞西安警察热情周到,真是为百姓服务到家了。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这场特殊战斗中,西安莲湖公安与群众万众一心、并肩作战,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平安健康。莲湖公安“暖蓝·英模志愿者服务队”心系百姓,先后成立了帮帮团、救援队、特战组,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深入社区、居委会,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温暖服务送达“最后一米”。服务队一件件小事的解决,温暖了民心,顺应了民意,为西安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