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快、严”筑牢抗疫防线——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清查工作

10月23日晚10:00至24日凌晨2:00,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风险”疫情防控策略,切实提升辖区疫情防控能力,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出动警力80余名,与席王街道办、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酒店、宾馆、药店等重要场所、门面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查看疫情防控举措、宣讲最新防疫政策、核对相关人员信息,对不符合疫情防疫要求的酒店宾馆要求立即停业,多措并举促防疫。

立足一个“高”字,下好防疫先手棋

近期疫情在国内多地零星散发,为进一步响应陕西省及西安市最新防疫政策,席王派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严密部署、迅速出击、全面清查,联合席王街道办及城市管理执法局成立专项清查小组,专项督查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防疫工作。此次清查活动,由席王所领导班子带队,全体民辅警分为五个清查小组具体落实。

突出一个“快”字,当好防疫排头兵

当前正值残特奥会举办期间,灞桥区的全体民警除了开展日常治安工作、疫情核查之外,还承担着残特奥会安保执勤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接到命令后,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无条件的全部投入工作岗位,连夜进行防疫检查,当晚清查宾馆酒店180余家,药店20余家,核查相关人员500余人。

紧扣一个“严”字,筑牢防疫安全线

席王派出所对辖区宾馆酒店进行“拉网式”清查,严格检查其落实“实名、实数、实时、实情”四实登记、证件上传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宾馆酒店业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务必查看入住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严防“输入性”风险隐患,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宾馆酒店,要求立即停止营业。为筑牢此次清查成果,专项清查小组于10月24日早9时至12时,继续对清查过的酒店宾馆开展“回头看”,确保清查工作不漏一家,停业整改不漏一户,政策宣讲不漏一人。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切实提升了辖区酒店业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疫情风险隐患。下一步,席王派出所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加强各类行业、门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为灞桥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席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