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雁塔分局设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角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连日来,公安雁塔分局户政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在高校、商场等地增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角”,帮老百姓看好“钱袋子”。

9月8日,全市首个“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角”在雁塔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立丰城LECITY创新设立,打造了“海陆空”全方位的反诈知识宣传格局,助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在宣传角里,反诈内容不仅有典型高发的诈骗类型,像代办信用卡诈骗、杀猪盘诈骗、刷单诈骗;还有反诈口号和防骗口诀,例如八个“凡事”、四个“不”等等。

在此基础上,为了营造“有声有色”的浓厚反诈氛围,雁塔分局在反诈宣传角还设立了室内LED滚动屏,把拍摄制作的反诈案例短片和反诈宣传知识进行循环播放,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

下一步,雁塔分局将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更多商业综合体及大专院校因地制宜设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角",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让反诈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