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开展“平安校园·警来守卫”检查工作

为切实维护辖区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2021年9月9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常态化勤务,进一步加强校园风险防控,筑牢安全屏障,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内,民警严查校园消防、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系统、防冲撞设施等设备;排查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检查校园保安人员是否符合从业人员条件、是否熟练使用安保器械等,发现问题漏洞,及时提醒校园保安人员,同时指点传授安保器具使用技巧,并且指导校园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围绕校园安保整修了2个损坏的设备,整改了1个安全隐患。

校外,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小区、商业网点,及时发现与学校有矛盾纠纷的人员,协助社区专人开展化解工作。做实关键区域管控,保证校园安全。对学校周边的商店、小摊点进行清理整顿,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从根上清除。

校警联动,全面解决校园治安问题,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抓实校园安保,做实做细每一个安保环节,预防治安问题,消除治安隐患,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祖庵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