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全运 平安西安】老人家,我们送您回家

“真诚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和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正是有你们这些忠于职守,保家为民的好警察,我们百姓倍感安心和温暖。”蒋先生激动地说。

2021年9月6日17时许,公安公交分局四大队接110指令,2路公交车驾驶员报警求助,称在沣惠南路特警支队公交站,车上有位老人迷路,言语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老人因找不到家情绪激动,泪流不止。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司机了解详细情况。终于,在老人身上找到了亲属联系方式,并与其儿子蒋先生取得联系。等待过程中,民警不断开导老人,安抚情绪。蒋先生赶到后,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9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因腿脚利索,经常趁家人不注意单独外出,走失过多次。事发当天下午,老人又趁家人不备自行外出因而迷路,家属也正在四处寻找,十分焦急。见到老人平安,蒋先生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家属,老人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切莫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