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全运 平安西安 | 莲湖公安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莲湖区“九小场所”火灾防控水平,坚决消除各类火灾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十四运”顺利圆满举行,连日来,公安莲湖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持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北院门派出所社区民警重点检查了辖区沿街商铺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报警、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要求各商铺负责人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环城西路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消防器材、设施、消防栓的设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紧急出口指导标志灯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西关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物业,对居民小区公共区域杂物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整治。现场整治在小区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占位经营、乱停乱放及封闭消防通道等问题。同时,督促小区物业施划消防通道标识标线。

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现场抽查了“九小场所”经营者是否熟练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要求负责人在开展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全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