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高新分局举办“健康服务进警营•全力护航十四运”心理健康讲座

当前,正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安保工作冲刺攻坚阶段,全警工作任务重、责任压力大,为进一步将分局暖警爱警举措落实落细,加强民辅警心理调节和压力疏导,确保全警始终保持以昂扬向上、决战决胜姿态全力以赴完成十四运安保任务,8月25日下午,公安高新分局特邀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刘锐楠为全局民辅警进行心理健康专题授课。讲座由分局政委许传彬主持,分局机关及驻外单位共计500余名民辅警参加。

刘主任以《警务人员的情绪劳动和职业倦怠》为主题,紧密结合公安工作性质特点和战时心理特殊性,从情绪劳动的概念、情绪劳动对警务人员的影响、如何应对职业倦怠三个方面,为全局民辅警进行了认真细致、饶有趣味的授课。他平实真挚、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贴近基层、贴近实战、贴近警心的授课内容,通俗易懂、便于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为全局参战民辅警强化身心健康保护提供了实践指南。

就进一步强化全警思想发动,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安保攻坚战,许传彬政委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发动,筑牢敢打必胜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突出精准施策,将思想工作责任压实到最小作战单元;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把关爱体恤工作做实做细;四是要严格队伍管理,抓实队伍纪律作风建设。